EN
https://www.gov.cn/

國家防總工作組深入河南受災嚴重地區指導防汛救災工作

2021-07-25 11: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7月25日電(記者 劉夏村 戴小河)國家防總秘書長、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兼水利部副部長周學文24日率國家防總工作組,在河南鄭州、鶴壁、安陽等地,繼續深入一線指導防汛救災工作。

在鄭州,工作組現場查看了地鐵5號線機車出入場線口,了解地鐵公司預案編制和排水進展等情況。工作組指出,要繼續加快城區積水抽排工作,為儘早恢復供電、供水、通信、交通、醫療等創造條件。

在鶴壁、安陽,工作組實地查看浚縣衛河彭村段決口險情處置進展、崔家橋蓄滯洪區進洪口門,指導地方做好險情處置工作。工作組強調,要繼續做好高水位河道堤防巡查防守和險情處置,提前主動轉移受威脅群眾,應轉盡轉、應轉早轉。

在鶴壁科達中學集中安置點,工作組指出,要對受浸房屋開展評估,經鑒定安全後才可返回,堅決防止擅自返回造成人員傷亡;要加強災情統計,進一步摸清災區救災物資需求,統籌各類物資調配使用,強化災區疫情防控。

同日,工作組救災防疫小組分赴鄭州新密市、新鄉衛輝市、許昌鄢陵縣和週口西華縣等地指導安置救助和防疫消殺。工作組住建小組在鶴壁、安陽內澇嚴重地區查看災情,開展調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