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塞爾維亞舉行線上"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決賽

2021-07-25 11: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7月25日電(記者 石中玉)第二十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塞爾維亞賽區決賽24日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舉行。

比賽由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主辦、諾維薩德大學孔子學院承辦。經過主題演講、才藝展示、中國文化知識在線測試及模擬中文面試等多個環節的比拼,貝爾格萊德學生伊利奇(中文名李一帆)獲得冠軍,將代表塞爾維亞參加全球總決賽。

塞爾維亞教育、科學和技術發展部部長助理索科維奇在致辭中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為拓寬文化視野提供機會。學習中國傳統文化和語言,可加深塞爾維亞民眾對中國的了解。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教育參讚袁紀綱在致比賽的賀信中説,隨著中國在世界上影響力不斷提升,與各國商貿往來日益密切,中文越來越受到各國民眾,尤其是年輕人的青睞,也被越來越多年輕人納入職業規劃,成為助力個人發展的一項重要技能。中國駐塞大使館將繼續支持孔子學院為塞爾維亞民眾學習中文創造良好條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