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牢記初心使命 強化擔當落實 努力爭取全年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全國市場監管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2021-07-25 11:25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23日,全國市場監管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總結上半年工作,分析當前形勢,對下半年工作進行再部署再落實。市場監管總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工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國市場監管系統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政府工作報告》部署要求,堅持深化改革、強化監管和優化服務一體推進,各項工作取得積極成效。一是堅決落實中央部署,注重從政治上把握和推進市場監管重大工作,建章立制確保“兩個維護”,推動出臺全局性重大政策,加快完善基礎性監管制度,重大制度建設取得豐碩成果;二是深刻把握中央戰略意圖,規範平臺經濟健康發展,及時解決重大民生問題,全力做好“大慶”重大活動安全保障,有力保障疫苗等供應和質量安全,重大監管履職彰顯部門擔當;三是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謀劃推進涉企經營許可制度改革,多措並舉支持市場主體發展,激發市場活力凸顯部門價值;四是綜合運用監管工具,統籌活力和秩序、支持和規範、創新和保護、質量和安全,引導各方力量形成共治合力,有效解決行業共性複雜問題,更好維護市場各方利益,多元監管目標實現更好統籌;五是全面加強黨的領導,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入推進作風建設,不斷深化正風肅紀。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黨中央、國務院對市場監管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更加善於準確把握中央戰略意圖,更加善於將“國之大者”落實為局之要務,更加善於研究把握市場經濟規律和監管規律,更加善於豐富政策工具和基礎性工作的積累。要深刻認識我國市場監管的階段性特徵,更好樹立系統觀念,統籌把握多元目標,用放、管、服的改革思維,推動市場監管效能的提升。要優化準入、準營、準出和事前、事中、事後各環節監管工具,依靠“制度+技術”、政策和服務、引導和監管,運用市場、行政、法律、經濟、信用、科技賦能、社會參與等多種手段,著力破解監管資源和監管對象不匹配的矛盾,提高綜合監管能力。

會議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錨定全年目標任務,強化擔當落實,爭取更大成效。要注重以政治為引領,努力在完成重大任務上取得新成績;注重以改革為動力,努力在優化營商環境上取得新進展;注重以發展為目標,努力在支持市場主體上完善新舉措;注重以規範和長效為導向,努力在競爭秩序治理上邁上新臺階;注重以安全為底線,努力在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取得新成效;注重以效能為目的,努力在智慧監管和信用監管上取得新突破;注重以規劃為支撐,努力在監管能力建設方面再上新水平;注重以作風為保障,努力在擔當落實上展現新形象,為構建新發展格局、促進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會上,上海、浙江、山東、廣東、廣西、重慶等地市場監管部門負責同志作交流發言。總局副局長甘霖主持會議,總局及有關領導田世宏、秦宜智、熊茂平、申長雨、李利、焦紅出席會議。總局總工程師、食品安全總監,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副省級城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市場監管局(廳、委)領導班子成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總局紀檢監察組,總局機關各司局、直屬單位,國家藥監局綜合司、國家知識産權局辦公室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