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同比增長66.9%

2021-07-27 13: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7日電(記者 魏玉坤)國家統計局27日發佈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42183.3億元,同比增長66.9%,比2019年同期增長45.5%;兩年平均增長20.6%。

各行業利潤普遍較快增長,七成行業盈利超過疫情前水平。國家統計局工業司高級統計師朱虹介紹,上半年,在41個工業大類行業中,有40個行業利潤同比增長(或扭虧為盈),1個行業同比持平。

高技術和裝備製造業利潤保持較快增長。上半年,高技術製造業利潤同比增長62.0%;兩年平均增長36.2%,比規模以上工業平均水平快15.6個百分點。裝備製造業利潤同比增長39.5%,兩年平均增長18.3%。

消費品製造業利潤加快恢復。上半年,消費品製造業利潤同比增長38.6%;兩年平均增長17.0%,比一季度加快1.6個百分點,恢復態勢進一步鞏固。

收入增長快於成本費用,企業盈利水平不斷提升。上半年,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營業收入同比增長27.9%,增速分別比營業成本、費用合計快1.5和9.2個百分點。單位成本費用同比雙雙下降,每百元營業收入中的成本同比減少0.98元。

朱虹表示,總體來看,上半年工業企業盈利穩定恢復,經營狀況持續改善。但也要看到,企業效益恢復不平衡狀況依然存在,私營、小微企業盈利恢復相對較慢,大宗商品價格持續高位運行擠壓企業盈利空間,産業鏈供應鏈還存在短板弱項。下一步,要持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支持實體經濟發展,進一步做好保供穩價工作,助力企業紓困解難,推動工業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