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保證國際國內航班工作人員不交叉

2021-07-30 08: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9日電(記者 周圓)記者29日從民航局獲悉,民航局局長馮正霖日前在民航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擴大會議上表示,民航有關部門要會同地方政府對直接接觸國際旅客、貨物的保障人員實施封閉管理,保證國際和國內航班的工作人員不交叉,工作區域和休息區域嚴格區分,工作期間集中住宿,工作場所與居住地之間點對點轉運,當班期間不得與家庭成員和社區普通人群接觸。

馮正霖強調,針對當前疫情防控形勢,民航各部門要持續加強機組人員防控工作,重點督促加強地面保障人員防控措施落實,特別是要加強對機場運行區內工作的第三方外包業務人員的管理,明確管理職責,完善管理措施。根據病毒變異及傳播特點,重審各類從業人員疫情防控要求及防護標準,會同有關部門對入境航班的消殺程序、標準、效果等進行評估。

此外,馮正霖要求,在直接保障國際客運、貨運的工作人員實現疫苗全覆蓋的基礎上,有關部門要持續深入推進民航員工疫苗接種工作。同時繼續增加核酸檢測頻次,一線重點人員每兩天完成一次核酸檢測,配合地方政府將民航從業人員和包括保潔人員在內的非從業人員定期核酸檢測納入當地“應檢盡檢”的免費檢測範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