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各類市場主體超830萬戶

2021-07-30 10:44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創業創新動能強勁
我省各類市場主體超830萬戶

截至6月底,我省新設各類市場主體83.01萬戶,兩年平均增長5.47%,累計在冊各類市場主體已超830萬戶。7月29日,記者從省市場監管局獲悉,上半年,浙江市場主體主要指標實現“一季紅、二季進”,創業創新動能強勁,市場活力十足。

“隨著疫情防控的常態化,市場主體經營信心日益增強,尤其是科技創新類産業,不管是新設市場主體增速還是經營狀況,都高於平均水平。”省市場監管局有關負責人説。

據統計,截至6月底,浙江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新設企業3.32萬戶,同比增長40%;信息傳輸、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新設企業2.98萬戶,同比增長61%。

“浙江對科技創新類企業支持力度很大,企業經營有底氣。”杭州美賽生物醫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袁紅説,以他們公司為例,辦公場所房租前3年全免,還享受研發投入的各類補貼政策,對於一個剛成立不久的企業來説,能減輕不少壓力。

市場新鮮血液輸入的同時,市場活力也全面復蘇。

今年以來,浙江吹響“數字化改革”號角,進一步打造營商環境最優省,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等微觀主體生存發展環境明顯優化,生存經營活力明顯激發。

“根據我們的測算,上半年全省個體工商戶實際經營活躍度約70%左右,處於全國前列。”省市場監管局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個體工商戶共吸納全省就業約1200萬人,他們的經營狀況能側面反映出浙江市場的活力。

各種主要指標穩定恢復,經營預期明顯好轉。根據數據顯示,超7成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經營狀況恢復到疫情發生前水平,82.68%的小微企業、83.40%的個體工商戶認為預計三季度自身生産經營情況較好,比二季度分別提升11.60、13.03個百分點。

省市場監管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會以更大力度推進審批制度改革,全力推進“浙微貸”個體工商戶融資破難試點工作,深入實施第三輪“小微企業三年成長計劃”,強化反壟斷、反不正當競爭執法,為市場主體打造更優質公平的營商環境。(記者 全琳珉 通訊員 市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