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促全球疫苗公平分配的關鍵力量!中國已提供新冠疫苗和原液超7億劑

2021-07-30 21: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30日電(記者陳芳、徐鵬航)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提高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是全球抗擊疫情中面臨的突出問題。來自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最新數據顯示,中國已向世界提供新冠疫苗和原液超7億劑。截至目前,中國對外援助和出口疫苗數量超過其他國家的總和。

博鰲亞洲論壇最新發佈的《全球新冠疫苗應用圖景報告》顯示,從全球範圍看,疫苗接種呈現嚴重的國際不均衡態勢,欠發達國家和地區疫苗接種率普遍偏低,非洲大陸已接種的疫苗佔全球不到2%。

“在應對疫情當中,中國政府把‘以人為本’‘生命至上’放在首位,這一理念也體現在了疫苗的研發與應用上。”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説。

將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産品,是中國對世界的承諾。據了解,中國新冠疫苗出口對象主要為發展中國家。此前,全球疫苗免疫聯盟已同中國國藥集團和科興公司簽署預購協議,根據簽署的協議,中國今年10月底前可向新冠疫苗實施計劃供貨1.1億劑新冠疫苗,後續長期供貨。

“為實現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作出中國貢獻,踐行‘將盡己所能對外提供更多疫苗’的莊嚴承諾,中國是這麼説的,也是這麼做的。”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科研攻關組疫苗研發專班負責人曾益新此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

“在全球範圍內,新冠肺炎疫情還將持續多久,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疫苗的研發與分配能否跟得上病毒傳播與變異的速度和綜合配套防控措施是否到位。”李保東説。

應對全球性的疫情,僅靠一個國家的努力是不夠的。報告呼籲國際社會更加全面客觀地看待疫苗問題,特別是採取切實措施,促進疫苗在國際上的公平分配,提高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