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醫藥産業博覽會助力甘肅中醫藥“走出去”

2021-07-31 19: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記者 田曉航、沐鐵城)記者從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7月30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從2018年開始,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甘肅省人民政府已連續三年共同舉辦中國(甘肅)中醫藥産業博覽會,這對於甘肅省中醫藥“走出去”起到了積極推動作用。

甘肅是國家中醫藥産業發展綜合試驗區和國家中醫藥發展綜合改革試點示範省。在2019年8月舉行的第二屆中國(甘肅)中醫藥産業博覽會上,世界衛生組織代表、“一帶一路”沿線等國家的政府代表、外國駐華使節、港澳臺地區相關機構代表及國內外賓客共計2200人到會,有500余家企業參展。

“甘肅省通過成功舉辦三屆中醫藥産業博覽會,初步搭建了中醫藥合作交流的國際平臺。”甘肅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甘肅省中醫藥管理局局長劉伯榮在發佈會上介紹,目前,甘肅省在白俄羅斯、吉爾吉斯斯坦、匈牙利、泰國等16個國家建立了岐黃中醫學院或中醫中心,診療患者2.2萬人次,培訓境外人員近1000人次;招收來自吉爾吉斯斯坦等國的中醫專業留學生,派出專業中醫藥教師46人次開展國際學術交流活動。

此外,甘肅省採取“以醫帶藥”和“以藥促醫”等方式推動中藥及中醫器械的國際註冊認證及推廣應用,組織省內中醫藥企業赴多個國家參加國際化專業展會,開展對接洽談、境外認證、商標註冊等業務,有效拓展中醫藥海外市場。

據了解,第四屆中國(甘肅)中醫藥産業博覽會將於2021年8月25日至28日在甘肅省定西市隴西縣舉行。本屆博覽會將舉辦中醫藥大健康産業發展論壇等系列論壇,以及中醫藥産業招商大會、中藥材採購交易大會、中醫藥産品展覽展銷及中醫藥産業綜合試驗區建設觀摩等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