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和旅遊部:嚴防疫情通過文化和旅遊途徑傳播擴散

2021-08-03 20: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3日電(記者 余俊傑)文化和旅遊部3日發佈通知,要求各地文旅部門從嚴從緊、從細從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嚴防疫情通過文化和旅遊途徑傳播擴散,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據8月3日印發的《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關於全面加強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各地文旅部門應指導A級旅遊景區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要求,嚴格控制遊客接待上限。嚴格落實門票預約制度,確保遊客信息可查詢可追蹤。嚴格落實進景區景點前掃碼登記、測體溫等要求,督促遊客執行好“一米線”、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通知指出,各地旅行社和在線旅遊企業要加強風險評估和研判,及時了解和掌握旅遊目的地和客源地疫情形勢,不組團前往高中風險地區旅遊,不承接高中風險地區旅遊團隊,不組織高中風險地區遊客外出旅遊。

當旅遊目的地政府有關部門對旅遊發出預警提示或將相關區域列為疫情中、高風險等級時,未出發的旅遊團隊必須立即取消或更改旅遊行程;已經在當地的旅遊團隊,必須暫停在當地的旅遊活動,配合做好相關疫情排查工作。

文化和旅遊部通知明確,各地文旅部門要加強星級飯店、劇院、博物館、公共圖書館等室內場所的疫情防控,加強通風消毒。對進入場所人員嚴格落實掃碼、測溫等防控措施,加強從業人員健康監測管理。儘量減少在密閉場所舉辦聚集性活動。

此外,各地文旅部門要及時通過網絡、電視、電子顯示屏等方式,開展疫情防控知識宣傳,提醒遊客戴口罩、勤洗手,測體溫、勤消毒,不聚集,自覺遵守疫情防控規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