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鐵路公安機關應對疫情不斷織密站車“過濾網”

2021-08-04 15: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4日電(記者 熊豐)記者日前從公安部鐵路公安局獲悉,針對近期疫情防控形勢,公安部鐵路公安局要求全國鐵路公安機關進一步做好站車疫情防控,加強與地方、鐵路衛生防疫部門的配合,加大進站口、出站口等疫情防控檢查檢測區域的巡查,嚴厲打擊涉疫違法犯罪,做好隨時處置突發情況的準備,不斷織密織牢鐵路站車“過濾網”。

各地鐵路公安機關結合實際,在做好各項安保工作的同時,進一步細化措施,全力投入抗擊疫情工作。北京鐵路公安局組織北京、天津、石家莊等鐵路公安處加強與管內各大車站和地方防疫部門配合,細化涉疫突發情況處置規定程序。鄭州鐵路公安局強化民警個人防護和思想教育,落實屬地疫情防控響應標準要求,加大愛警暖警保障措施力度,打好防汛救災、疫情防控車輪戰、雙線戰。

南京鐵路公安處抽調警力增援南京站派出所和南京南站派出所,在進站口、臨時核酸檢測採樣點等重點部位增設崗位;南京站派出所聯合車站在重點區域擺放溫馨提示牌、健康碼申請註冊流程指示牌,及時引導旅客群眾。哈爾濱鐵路公安處組織各派出所加大進出站旅客體溫檢測區域的警力投放,聯合鐵路客運部門做好重點旅客乘車途中抽檢等工作。徐州鐵路公安處乘警支隊給乘警發放3300余個醫用口罩,將值乘的經停南京南站、鄭州東站的49.5對列車作為重點,配足防疫物品,聯合客運部門開展處置演練11場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