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受災城市秩序基本恢復正常

2021-08-06 11:11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5日,記者從省住建廳了解到,目前我省受災城市的城區道路、隧道橋涵積水已全部抽排完畢,恢復正常通行,各地正在對環衛設施、垃圾堆放積存點、重點區域道路、清淤隧道等進行全面消殺,受災城市逐步轉入常態化運行。

據了解,此次受災城市住建部門組織市政、環衛、執法等各方面全力以赴,連續奮戰,累計出動環衛工人超40萬人次,各種大型沖洗、清掃車輛超3萬台次,小型清掃、沖洗車輛2.3萬餘臺次,垃圾運輸、轉運車輛超3.3萬台次,累計清理道路2萬餘條、淤泥6.9萬立方米,清運垃圾超12萬立方米,使各個受災城市基本恢復了正常秩序。

據介紹,省住建廳以城市排水除澇、淤泥清理、垃圾轉運和清掃保潔等為重點,派出6個工作組深入一線,積極指導並幫助支持受災城市做好相關工作。衛輝市在排澇清淤中缺少污泥清運、清掃保潔、垃圾轉運等專用車輛設備,該廳緊急從洛陽、開封、平頂山等城市調集67台車輛設備前去支援;又指導行業協會發出倡議,向衛輝捐贈移動公廁21座、大容量垃圾桶上千個。對於鶴壁市浚縣積水點抽排困難等問題,省住建廳從平頂山、商丘調集抽水泵車5台、保障車1台前去支援。針對鄭州市鄭東新區阜外華中心血管病醫院地下停車場清淤中大型機械設備無法使用、急缺人力的問題,該廳調集省第一、第二、第三、第五、第六建築公司員工450余人奮戰11個小時,清淤3.5萬平方米,幫助醫院儘快恢復診療秩序。(記者 高長嶺 通訊員 朱培倫)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