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加強進口冷鏈食品監管

2021-08-07 11:24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6日,記者從省市場監管局獲悉:該局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會,就落實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相關要求作了安排部署,進一步加強進口冷鏈食品監管。

全省市場監管系統要嚴密部署,堅持“人物同查”。省市場監管局成立2個督查組,對全省“陜冷鏈”運行情況、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期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關工作進行抽查;強化防控措施,落實企業主體責任,督促市場一線監管人員、進口冷鏈食品從業人員每週開展全員核酸檢測,督促各類進口冷鏈食品經營主體進行市場環境、經營場所、車輛等監測和消毒,做好從業人員防護,對入場消費者嚴格落實戴口罩、掃碼、測體溫等防控措施。

全省市場監管系統要築牢織密疫情防控網,排查進口冷鏈食品經營主體備案登記落實情況;排查以“三證一碼”為主要內容的索票索證及進銷貨臺賬制度的落實情況;排查實名銷售及個人信息的追溯落實情況;排查進口冷凍食品實施專用通道進貨、專區存放、專區售賣的落實情況;加大對城鄉接合部、農村等進口冷鏈食品經營戶的整治力度,以集中交易市場、冷庫、超市和進口冷凍食品銷售戶為重點對象,全面開展風險排查,加大抽檢力度,拓寬投訴舉報渠道,嚴厲打擊違法銷售進口冷鏈食品行為,切實維護食品市場秩序。(記者 徐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