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檢測人數在500萬以內的在2天內完成全員檢測

2021-08-10 21: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10日電(記者 彭韻佳、徐鵬航)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醫療救治組日前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全員核酸檢測組織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確定實施全員核酸檢測後,確保檢測人數在500萬以內的在2天內、檢測人數大於500萬的在3天內完成全員檢測。

近期,全國疫情呈多點發生、局部暴發態勢,部分地區陸續開展了全員核酸檢測工作。核酸檢測是疫情防控的“監測網”,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是快速發現病毒感染者,以便對其進行隔離、有效切斷傳播途徑、防止疫情擴散的最重要手段之一,是落實“四早”的關鍵舉措。

通知強調,要實行網格化、精細化管理,摸清待檢測人員底數,做到不缺1戶,不漏1人,做好預約管理。同時,要加強採樣現場的組織引導,避免人群聚集,加強醫療廢物清運,嚴格落實採樣點感染防控各項要求,確保全員核酸檢測時沒有漏採人員,沒有因現場人群聚集造成疫情傳播。

通知明確,要進一步增強轄區內的核酸檢測能力建設。要統籌日常核酸檢測需求和全員核酸檢測需要,對各方核酸檢測力量進行有效有序調度,確保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時日常“應檢盡檢、願檢盡檢”的檢測需求得到保障。

對尚未出現疫情的地方,通知要求,要適時開展實戰演練,全方位進行磨合、檢驗,查找問題和不足,優化全員核酸檢測實施方案。一旦出現疫情,要立即啟動應急響應,激活應急指揮體系。

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表示,全系統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責任要再壓實,始終把疫情防控作為重中之重,守土有責、守土盡責,不斷提高推動落實“四早”措施的本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