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二季度末商業銀行不良貸款率降至1.76%

2021-08-12 13: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12日電(記者 李延霞)銀保監會日前發佈的數據顯示,今年二季度末,我國商業銀行不良貸款餘額2.8萬億元,較上季末增加25億元;商業銀行不良貸款率1.76%,較上季末下降0.05個百分點。

數據顯示,二季度末,商業銀行正常貸款餘額156.2萬億元,其中正常類貸款餘額152.4萬億元,關注類貸款餘額3.8萬億元。

服務實體經濟方面,二季度末,銀行業金融機構用於小微企業的貸款餘額47.6萬億元,其中單戶授信總額1000萬元及以下的普惠型小微企業貸款餘額17.8萬億元,同比增速29.3%。保障性安居工程貸款6.5萬億元。

數據顯示,上半年,商業銀行累計實現凈利潤1.1萬億元,同比增長11.1%。二季度末,我國銀行業金融機構本外幣資産336萬億元,同比增長8.6%。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