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舉措加速落地 金融開放穩步擴大

2021-08-13 22:13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來,我國積極推進金融對外開放舉措落地見效,一系列改革措施在多地先行先試,吸引外資機構加速佈局中國市場,在更高水平上推動金融開放穩步擴大。

這幾天,國內第一家外資獨資保險資産管理公司剛剛獲准開業。短時間內完成申請到開業,讓企業感受到金融開放舉措的落實速度。

今年以來,我國積極推動金融對外開放舉措落地見效,已出臺的34條銀行業保險業對外開放措施的法規修訂工作已基本完成。近期,證監會十天內接連批准國內首家外資獨資證券公司、第二家外資獨資公募基金……一系列履行金融開放承諾的切實之舉,向國際金融機構釋放了積極信號。

數據顯示,7月,境外機構的人民幣債券託管面額33751.87億元,較6月份增加753.52億元,境外機構已連續32個月增持人民幣債券。前7個月,資本市場北上資金累計凈流入2344.2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82.37%,刷新近4年的同期紀錄。

全國金融開放穩步推進的同時,在上海自貿區、粵港澳大灣區、海南自貿港等開放前沿,一系列先行試點正在為高水平制度型開放積累經驗。

在粵港澳大灣區,廣州和深圳率先啟動本外幣合一銀行結算賬戶體系試點,實現用一個賬戶管理本外幣資金,大大節約開立及管理賬戶的時間和成本,極大便利企業和個人自主使用本外幣資金。

下一步,我國將主動對標開放程度較高的國際標準,推動形成以負面清單為基礎的更高水平金融開放,進一步擴大貿易外匯收支便利化等試點範圍,穩妥有序推進資本項目高水平開放。

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