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郭聲琨:突出政治建設表率作用建章立制 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2021-08-16 21: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郭聲琨在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上強調
突出政治建設表率作用建章立制
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新華社北京8月1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郭聲琨16日在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上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握中央和省級政法機關特點,突出政治建設、表率作用、建章立制,紮實開展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確保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郭聲琨指出,第一批教育整頓和“回頭看”取得的成效證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大決策符合政法隊伍實際、順應民心民意,是完全正確的。要堅持和發展好第一批教育整頓經驗,堅持問題導向,科學精準施策,增強第二批教育整頓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要著力推進政法機關黨的政治建設,強化科學理論武裝,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切實築牢政治忠誠。要精準運用政策,強化上下銜接和線索核查,堅決清除害群之馬。要深入整治執法司法頑疾,既整治中央和省級政法機關存在的突出問題,又研究解決系統條線的共性問題,促使整改成果制度化。要加強作風建設,打造人民滿意、基層滿意的政法領導機關。

趙克志、周強、張軍出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