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批4家保護中心試點專利快速確權業務拓展

2021-08-19 10:42 來源: 知識産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加強知識産權保護中心快速審查、快速確權、快速維權為一體的“一站式”知識産權保護服務,落實國家知識産權局黨組“從快速審查到快速無效、快速復審、快速確權和快速維權的全鏈條拓展”的要求,近日,國家知識産權局啟動專利復審無效案件多模式審理試點,加強快速確權業務拓展。

中國(北京)、中國(浦東)、中國(南京)、中國(浙江)四家知識産權保護中心承擔試點工作,在一年試點期內,將開展開通專利復審無效案件優先審查通道,開展專利無效案件遠程視頻審理,推進專利確權案件與行政裁決案件聯合審理等工作。

快速確權作為保護中心重點拓展業務一直穩步推進,前期已在部分中心開展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專利權評價報告試點。下一步,國家知識産權局將進一步拓展保護中心業務職能,加強全鏈條保護能力,強化複合型人才隊伍建設,更好支撐營造良好營商環境,服務經濟高質量發展。(韓鐳 李姿)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