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7個月我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對外投資額同比增長9.9%

2021-08-19 18: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19日電(記者魏玉坤、于佳欣)商務部19日發佈數據顯示,前7個月我國對外非金融類直接投資4065.2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4%,但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非金融類直接投資額同比增長9.9%。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當天召開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介紹,1月至7月,我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非金融類直接投資112.9億美元,佔同期總額的18%,較上年同期上升1個百分點。

我國對多個領域對外投資持續增長。分行業看,1月至7月,流向信息傳輸/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48.1億美元,同比增長32.9%;流向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製造業、交通運輸、居民服務等領域的投資也呈增長態勢。

地方企業繼續發揮主力作用。1月至7月,地方企業對外非金融類直接投資484.6億美元,同比增長10.6%,佔同期對外投資總額的77.2%。其中,長江經濟帶相關省市對外投資238.2億美元,同比增長18.8%,佔全國對外投資的37.9%。

對外承包工程新簽項目領域相對集中,大項目數量增多。1月至7月,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項目主要集中在交通運輸、電力工程建設和一般建築等領域,佔比超6成。新簽合同額5000萬美元以上的項目453個,較上年同期增加32個,合計1048.6億美元,佔新簽合同總額的85.1%。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