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2年全面推行電子駕駛證

2021-08-20 07:48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公安部了解到:自6月1日駕駛證電子化試點以來,已有195萬餘名群眾申領了電子駕駛證。下一步,公安部將在前期試點基礎上,加大電子駕駛證推廣力度,今年下半年再選擇部分地方擴大試點,2022年全面推行,讓更多群眾、企業享受到便利實惠。

據介紹,電子駕駛證具有統一性、實時性、安全性3個特點,實現了“三個便利”:一是申領便利,駕駛人可登錄“交管12123”APP個人賬號領取電子駕駛證,電子駕駛證式樣全國統一,與紙質駕駛證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二是出示便利,電子駕駛證通過全國公安交管電子證照系統生成,動態顯示駕駛證狀態,可適用於執法管理、公共服務等多個場景,方便實時查詢、實時出示、實時核驗;三是使用便利,電子駕駛證採用數字簽名防偽技術,真實唯一、安全可靠,駕駛人可出示電子駕駛證處理交通違法、處理交通事故等交管業務,無需再提交紙質駕駛證;保險理賠、租賃車輛、職業招聘時,駕駛人也可出示電子駕駛證,相關單位在線核驗駕駛資質,更加便利群眾駕車出行,更好服務企業行業發展。(記者 張天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