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青少年9月3日將與我國空間站在軌航天員實時“天地對話”

2021-08-21 20: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香港青少年將與我國空間站在軌航天員實時“天地對話”

新華社香港8月21日電 記者從有關方面獲悉,聶海勝、劉伯明和湯洪波3名航天員9月3日將在空間站與香港青少年進行實時“天地對話”,帶領香港市民“參觀”天和核心艙,並回答徵集到的香港市民問題。

此次“時代精神耀香江”之仰望星空話天宮活動,將從8月23日開始面向香港市民徵集“天地對話”交流問題,以及向在軌航天員、北京航天專家表達的心願。市民可以通過香港STEM教育聯盟網站參與問題和心願徵集。活動結束後,所有參與者都將獲贈國家載人航天紀念品一份。香港STEM教育聯盟也將從參與者中抽取一二三等獎若干名,分別贈送航天紀念主題獎品。

除在軌航天員外,此次活動還將邀請我國載人航天工程專家及正在地面受訓的航天員與香港青少年交流,介紹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空間站系統規劃及航天員培訓系統,並播放國家載人航天工程視頻集錦。

6月17日,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乘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前往空間站天和核心艙。目前,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行任務已經進入第三個月。後續,航天員乘組將繼續開展空間科學實驗和技術試驗。此次“時代精神耀香江”之仰望星空話天宮活動,將延續此前國家航天科學家團隊訪港和月壤入港等掀起的“航天熱潮”,加深香港市民對國家航天成就的了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