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提出“六個不得返校”安全底線 確保平安開學

2021-08-22 19: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8月22日電(記者 王爍)記者22日從河南省政府新聞辦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河南各地既要按照相關要求做好開學準備,更要堅守“六個不得返校”安全底線。河南省高校、中高風險地區中小學暫定9月15日之前不返校,其他低風險地區中小學由當地研判確定。

河南堅持“全面評估、確保安全,一院一校、一院多校,一地一策、一校一案,分類施策、市定省批”的原則,綜合考慮疫情防控、災後重建和各地各校辦學條件,要求各地既要按照相關要求做好開學準備,更要堅守“六個不得返校”安全底線。

河南省教育廳總督學李金川介紹,河南在總結去年疫情防控經驗做法的基礎上,提出了“六個不得返校”安全底線,即學校仍屬中高風險區的不得返校,疫情防控條件達不到當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得返校,不能滿足防控技術方案要求沒有落實一院一校、一院多校協作體系的不得返校,沒有完善應急預案且沒有開展應急演練的不得返校,防疫物資儲備不到位的不得返校,災後校舍安全沒有保證的不得返校。

河南省委省政府明確要求,河南省高校、中高風險地區中小學暫定9月15日之前不返校,其他低風險地區中小學由當地研判確定。此外,各地正在積極配合衛健部門,組織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接種條件的學生“應接盡接、應接早接”。綜合考慮疫情防控、災後重建、生源分佈等因素,在“全面評估、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審慎研判返校開學時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