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鶴壁已回遷34.4萬名轉移群眾

2021-08-24 14: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8月24日電(記者 李若琳)記者24日從河南省政府新聞辦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在此輪河南強降雨中受災嚴重的鶴壁市,積極推進災後重建,妥善安置受災群眾、出臺相關政策措施,加快災後恢復重建。截至目前,在9.2萬戶、37.4萬轉移群眾中,已經回遷8.5萬戶、34.4萬轉移群眾。

此次極端強降雨造成鶴壁市大面積嚴重受災,鶴壁市6個蓄滯洪區全部啟用,目前蓄滯洪區未退水區域仍有積水66萬立方米。根據最新核查情況,鶴壁市共有93.7萬人受災,佔常住人口的60%,全市累計轉移安置群眾9.2萬戶、37.4萬人,佔全市鄉村人口的60%。

在受災轉移群眾的回遷工作方面,鶴壁市堅持退水一村、清淤一村、消殺防疫一村、房屋評估一村、安全檢查一村、群眾返回一村。截至目前,已回遷8.5萬戶、34.4萬轉移群眾,還有6858戶3萬人不具備回遷條件。

針對災情嚴重、重建任務大的情況,鶴壁市出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保障重建工作。目前,市財政已落實農作物補助資金3370萬元,恢復農業生産資金2850萬元,水利水毀工程修復資金2140萬元,農村損毀房屋補助資金7130萬元,受災商貿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房租補貼等1740萬元,公路搶修保通資金1100萬元;全市金融機構支持防汛救災及災後重建發放貸款42.4億元、保險理賠9048.7萬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