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加快推進居民服務“一卡通” 切實辦好便民惠民大實事

2021-08-25 11:30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24日上午,安徽省社會保障卡居民服務“一卡通”銀行行活動啟動儀式在中國建設銀行安徽省分行舉行,副省長楊光榮出席活動並參加推進居民服務“一卡通”工作座談交流。

座談強調,以社會保障卡為載體建立居民服務“一卡通”,是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期間,在合肥主持召開紮實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座談會時作出的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對此項工作有統一部署,人民群眾有現實期盼,辦好這件便民惠民的實事意義重大。

座談指出,在各銀行網點設立社保經辦服務工作站,開通社會保障卡即時制卡、社保查詢、參保憑證打印等一站式辦理服務功能,能夠有效打通“一卡通”服務的“最後一公里”。要按照“就近辦、便利辦”的要求,加快推進具備居民服務“一卡通”功能的第三代社保卡發放,積極拓展在交通出行、旅遊觀光、文化體驗等方面的廣泛應用,早日推動實現“各市通”“全省通”“長三角通”。

期間,還開展了社會保障卡居民服務“一卡通”現場即時制卡以及文旅領域的服務體驗活動。(通訊員 明生 記者 田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