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督查組赴16個省(區、市)開展實地督查

2021-08-31 16: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31日電 為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推動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和《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國務院決定開展第八次大督查。經過精心準備,16個督查組已于31日啟程分赴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內蒙古自治區、遼寧省、吉林省、安徽省、江西省、山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海南省、重慶市、四川省、貴州省、寧夏回族自治區等16個省(區、市)開展10天左右的實地督查工作。

各督查組走進基層一線、深入田間地頭、走訪企業群眾、奔赴科研院所,聚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重點圍繞減稅降費助企發展、擴內需保就業保民生、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推進創新驅動發展,以及2020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等方面開展督查,並對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遏制耕地“非農化”防止“非糧化”、農村飲水安全、校園安全等方面的問題線索進行實地核查,著力推動解決人民群眾和市場主體急難愁盼問題。

實地督查中,各督查組堅持問題導向、精準發力、深督實查、督幫並舉,確保三分之二以上的督查人員、三分之二以上的時間精力用於線索核查和暗訪督查,通過協調聯動機制幫助基層解決實際困難,切實打通政策落實“最後一公里”,推動重大改革措施加快落實、重大項目加快落地、重要民生工程加快實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