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服務質量監督平臺9月1日起正式啟用

2021-09-02 09:32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1日起,《公共航空運輸旅客服務管理規定》正式施行。為深入落實規章相關要求,踐行“真情服務”理念,進一步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民航局也於今日正式啟用民航服務質量監督平臺。旅客可通過監督平臺進行諮詢、投訴、服務質量在線評價、檢索政策法規、舉報、查詢航空旅行常識等。

記者以旅客身份登錄監督平臺後,對相關功能進行了測試。在投訴模塊,旅客可對航空公司、機場、OTA平臺等主體進行投訴,並對投訴的處理流程進行全程跟蹤,隨查隨知、公開透明。在評價模塊,可以對航班正常、行李運輸等服務項目進行實時評價,該模塊通過校驗旅客行程是否真實乘坐,確保評價數據真實、可靠。在法律法規查詢模塊,可以查詢到民航服務方面最新的法律、規章、政策等。另外,旅客還可以在線查詢航空旅行常識,增進對民航服務的了解。

民航局運輸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建設民航服務質量監督平臺是民航服務管理實現信息化、智慧化轉變的必然要求,也是2019年3月開通的12326民航服務質量監督電話的延伸和擴展。12326電話和民航服務質量監督平臺均由民航局消費者事務中心負責運營管理。下一步,民航局將持續優化平臺各項功能,為旅客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