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48屆南丁格爾獎頒獎大會在京舉行 王岐山為中國獲獎者頒獎

2021-09-02 20: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第48屆南丁格爾獎頒獎大會在京舉行
王岐山為中國獲獎者頒獎

新華社北京9月2日電 第48屆南丁格爾獎頒獎大會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國家副主席、中國紅十字會名譽會長王岐山為中國獲獎者頒獎。

9月2日,第48屆南丁格爾獎頒獎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國家副主席、中國紅十字會名譽會長王岐山為中國獲獎者頒獎。新華社記者 劉彬 攝

南丁格爾獎是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設立的國際護理界最高榮譽,每兩年一屆,旨在表彰全世界範圍內為人道主義事業做出卓越貢獻的優秀護理工作者。今年共有18個國家25名護理工作者獲獎。我國自1983年首次參加評選以來,已有83名優秀護理工作者獲此殊榮。

本屆獲獎的我國3名護理工作者分別是: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護理部主任成守珍、江西省南昌市第九醫院主任護師胡敏華、甘肅省慶陽市人民醫院重症監護室護士長脫亞莉。

國務委員王勇在會上講話。他表示,我國有3名優秀護理工作者獲得南丁格爾獎章,是本屆獲獎人數最多的國家。3名獲獎者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要求,以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為最高使命,義無反顧衝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第一線,生動詮釋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人道、博愛、奉獻”的紅十字精神。希望全國護理工作者以獲獎者為榜樣,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託,在增進人民健康、建設健康中國、促進人道事業發展中不斷取得新成績。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主席中國事務個人特使、東亞地區代表處主任柯邱鳴出席大會並致辭。

獲獎者代表成守珍、青年護士代表張博文在會上發言。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紅十字會會長陳竺,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等出席大會。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醫護人員代表等700多人參加了頒獎大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