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七屆世界自然保護大會在法國馬賽開幕

2021-09-04 07: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法國馬賽9月3日電(記者 陳晨 于帥帥)第七屆世界自然保護大會3日在法國馬賽拉開帷幕。本屆大會由法國政府和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共同主辦,主題為“同一個自然,同一個未來”。

法國總統馬克龍在開幕致辭中表示,2021年是世界聚焦自然環境保護的重要一年。當務之急是同步進行遏制全球變暖和保護生物多樣性這兩場鬥爭。“我們在保護生物多樣性方面已經落後,必須迎頭趕上。”

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總裁章新勝在致辭中表示,“2020年後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應具普遍性、創新性和變革性,為後疫情時代經濟復蘇提供支持,且尊重自然,同時兼具公正、包容。

世界自然保護大會每四年舉辦一次。本屆大會為期9天,採用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形式,來自1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機構、民間社會、科學界、企業界代表將出席會員大會、論壇、展覽等活動,共同討論全球自然保護、氣候變化等議題。

總部設在瑞士格朗的世界自然保護聯盟是全球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自然保護組織,在全球自然保護界具有重要影響。《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和明年上半年分兩階段在中國昆明舉行,大會以“生態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為主題,將制定“2020年後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為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制定新目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