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8項省直公積金服務“跨省通辦”

2021-09-05 10:08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9月3日從省直單位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獲悉,自2020年11月住建部推進全國公積金服務“跨省通辦”試點以來,該中心已實現8項公積金服務事項“跨省通辦”,用戶可在全國已開通該業務的省份實現異地公積金業務“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一地辦”。

“跨省通辦”旨在有效解決職工異地辦理公積金業務“折返跑”難題,目前住建部正在全國範圍逐步推行。

8項“跨省通辦”事項為個人公積金繳存貸款等信息查詢、出具貸款職工繳存使用證明、退休提取、購房提取、單位登記開戶、單位及個人繳存信息變更、提前還清貸款、開具貸款全部還清證明。

公積金繳存在青島的長沙市民齊先生表示,往年提取公積金只能回青島辦理,如今在湖南省直公積金中心就能申請辦理,審批通過的第二天,資金直接到賬。

目前,湖南省直公積金中心各營業網點都設立了“跨省通辦”窗口,為常駐長沙的異地公積金繳存職工辦理上述住房公積金業務。同時,身處異地的省直公積金中心繳存職工,可選擇通過“湘直公積金”公眾號、手機公積金APP、網上業務大廳等線上渠道,或向其他已開通“跨省通辦”的公積金中心申請辦理相關業務。(記者 陳淦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