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貿數據超預期 海外輿論看好中國經濟韌性

2021-09-08 16: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8日電 中國海關總署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前8個月,中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24.78萬億元,同比增長23.7%,實現外貿連續15個月正增長。海外輿論認為,最新外貿數據遠超市場預期,凸顯中國供應鏈乃至經濟的韌性,有望提高外界對中國今年經濟增長的預期。

路透社報道,市場原本預期中國出口增速下半年開始逐步放緩,但中國8月以美元計價的出口同比增速超過25%出乎意料,顯示中國外貿的高光時刻仍在延續,中國供應鏈的韌性難以低估。

報道認為,歐美經濟恢復提升需求,同時東南亞新冠疫情導致産品訂單回流,助力中國出口繼續保持高增長。

香港《南華早報》認為,去年8月疫情相對此前有所緩解,中國貨物貿易出口取得明顯增長,這意味著今年同月數據的基數高於前幾個月。發達經濟體零售商提前為聖誕節補充庫存,可能提升對中國消費品的出口需求。

報道援引德國商業銀行經濟學家的話説,中國8月貿易數據增長的強勁程度出人意料,表明中國出口增速不會快速放緩,可能進一步改變外界對中國貿易和經濟前景的預期。牛津經濟研究院經濟學家路易斯·凱傑斯認為,中國出口今年下半年可能出現進一步增長。

美聯社報道,變異新冠病毒德爾塔毒株的傳播一度對中國經濟活動造成干擾,但中國進出口增長在8月實現加速,消除了外界對中國外貿趨於疲軟的猜測。

彭博社認為,其他亞洲經濟體飽受變異新冠病毒衝擊之時,中國有效控制最新疫情,獲得更多外貿訂單。中國出口的強勁增長將為今年經濟增長提供支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