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投洽會首次舉辦俄中投資合作論壇 中俄代表盼進一步推進貿易投資合作

2021-09-09 07: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廈門9月8日電(記者 龐夢霞、江宥林)“俄羅斯-中國投資合作論壇”8日在廈門召開。這是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投洽會)首次舉辦俄中投資合作論壇。雙方代表希望借助投洽會“金鑰匙”平臺,突破疫情困局,在雙邊貿易與投資領域謀求合作。

商務部歐亞司司長王開軒在論壇上表示,2021年是《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20週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對世界經濟和國際貿易投資造成巨大影響的背景下,雙方更應密切溝通、交流不斷、合作不停。建議兩國企業以投資帶動貿易,助力實現2000億美元雙邊貿易額目標。繼續深化農業、製造業、科技創新等領域合作,加強省州合作,營造良好營商環境。

俄羅斯駐華商務代表阿列克謝·達赫諾夫斯基表示,俄方出臺了一系列政策與優惠措施,吸引中國投資者赴俄投資。他在發言中表示,俄中投資合作委員會已經成為兩國在該領域合作的重要機制。兩國投資合作已經打下堅實基礎,一批大型合作項目得到落實。投洽會為加強國際投資合作搭建了重要平臺。

9月8日至11日,以“新發展格局下國際投資新機遇”為主題的第21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在福建廈門舉辦。近100個國家和地區、800多個經貿團組、5000多家企業線上線下參會。大會布展13萬平方米,將舉辦50余場活動,重點邀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金磚國家、RCEP成員國參展參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