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大力培育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

2021-09-13 10:26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近日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了解到,我省將加快培育一批處於細分行業領先地位的省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力爭在“十四五”期間,培優培精100戶左右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300戶以上省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2000戶左右省級專精特新“成長”企業。

“十四五”期間,我省將以提升産業基礎高級化、産業鏈現代化水平為目標,堅持培育企業與做強産業相結合,堅持創新驅動、市場帶動、上下聯動和持續推動,聚焦政策惠企、服務助企、環境活企,分層培育“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群體,分類促進企業做精做強做大,加快完善企業梯度培育體系,為推動我省經濟高質量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撐。

我省著力培育的省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主導産品涵蓋多個領域:《工業“四基”發展目錄》所列重點領域;符合製造強國戰略明確的十大重點産業領域;屬於産業鏈供應鏈關鍵環節及關鍵領域“補短板”“鍛長板”“填空白”産品;圍繞重點産業鏈開展關鍵基礎技術和産業化攻關;屬於新一代信息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的創新産品;打造世界一流“綠色能源牌、綠色食品牌、健康生活目的地牌”;重塑煙草、旅遊、有色金屬支柱産業新優勢;培育壯大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綠色環保等戰略性新興産業;加快發展“數字經濟”;其他我省特色優勢産業。

對於符合省級專精特新“小巨人”培育條件的企業,全省各級工信部門將會同財政、科技、金融監管等部門(單位),集聚政策資源,形成扶持合力,緊盯專精特新“小巨人”培育各環節,有效配置財政、金融、服務和要素保障等支持措施。對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的新建項目、技術改造、研發能力提升、管理能力提升、信息化建設等方面的項目,省級專項資金予以重點支持。優先推薦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申報國家重大技術改造升級、技術創新、新産品開發、國家中小企業發展基金和節能減排等扶持項目。(記者 胡曉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