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加強保障疫情防控期間應急物資正常流通

2021-09-15 20: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福州9月15日電(記者 鄧倩倩)福建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綜合協調組日前印發通知,要求切實保障疫情防控期間應急物資正常流通,做到“一斷三不斷”,堅決阻斷病毒傳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網絡不斷、應急物資和必要的群眾生産生活物資運輸通道不斷。

通知要求,調整優化公路交通管控措施,嚴禁擅自封閉高速公路出入口,嚴禁阻斷國省幹線公路,嚴禁硬隔離或挖斷農村公路,嚴禁阻礙應急運輸車輛通過,嚴禁擅自在高速公路服務區和收費站、省界和國省幹線公路設置疫情防控檢疫點或檢測站。

按照交通運輸部最新版《道路貨運車輛、從業人員及場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做好應急運輸車輛、場站消毒及從業人員防護等工作,降低通過道路運輸傳播新冠病毒的風險。疫情發生地要切實履行疫情防控屬地責任,對駛離疫情發生地的貨運車輛,要嚴格落實相關疫情防控措施,確保符合疫情防控要求。

通知強調,疫情發生地要及時公佈對貨運車輛的防疫檢查措施和通行條件,優先保障疫情防控和民生物資運輸車輛通行。各地不得阻攔疫情發生地車籍及途經該地區貨運車輛的正常通行。各地對短期向疫情發生地運送物資的司機、裝卸工等提供保障的人員,原則上不需要採取隔離14天的措施。各地聯防聯控機制要迅速啟動24小時應急運輸值班制度並向社會公開聯絡電話,福建省交通運輸廳安排專人值守24小時值班電話,隨時協調解決交通通行和運輸保障問題,切實保障貨運車輛順暢通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