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00余家中外企業展示最新成果 2021中關村論壇將於9月24日至28日在京舉行

2021-09-16 09: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5日電(記者 胡喆、蓋博銘)設置各類活動60場,500余家中外企業將展示最新成果,論壇期間發佈《新一代人工智慧倫理規範》、長壽命超導量子比特等一批重大創新研究成果……記者從15日舉行的國新辦發佈會上了解到,2021中關村論壇將於9月24日至28日在北京舉行,論壇將聚焦國際化、高端化、專業化和平臺化,全面提升論壇規格和影響力。

中關村論壇創辦于2007年,經過多年發展,已成為國家級開放創新平臺和國際化的論壇。2021中關村論壇將分為論壇會議、技術交易、展覽展示、成果發佈、前沿大賽、配套活動等板塊,主題為“智慧·健康·碳中和”,由北京市、科技部、中科院、中國工程院、中國科協共同主辦。

“中關村論壇的永久主題是‘創新與發展’,本屆論壇的年度主題是——‘智慧·健康·碳中和’。從這個主題我們能夠看出,今年的論壇是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建設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具體舉措,有利於深化科技開放合作,推動中關村打造世界領先的科技園區和創新高地,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智慧和力量。”科技部副部長李萌説。

歷經14年發展,中關村論壇已成為全球性、綜合性、開放性的科技創新高端國際論壇。北京市副市長靳偉表示,我們堅持“四個面向”,踐行科技向善的理念,把論壇主題聚焦于“智慧·健康·碳中和”,精心組織策劃會展活動,全景式、立體化、多角度展示一批前沿科技成果,發現和挖掘一批顛覆性技術,為推動世界科技創新合作貢獻智慧和力量。

據悉,本屆中關村論壇將有全球40余個國家及地區近400位外籍嘉賓參與並演講。主辦方堅持常態化辦會,已舉辦生命科技創新論壇等17場活動,實現“月月有活動,季季有亮點”。接下來將重點面向青年創業者、面向中小微初創企業、面向“專精特新”企業,推出技術發佈、資本對接、項目路演、集中簽約、洽談交流等系列活動,開展全年全方位貼心服務,實現“一次參展、全年服務”,打造永不落幕的中關村論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