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開展政務服務能力提升“百日攻堅”行動

2021-09-16 10:50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 “最多跑一次”事項佔比不低於95%

■ 全程網辦事項佔比不低於70%

■ 74項跨省通辦事項在我省落地

9月14日,記者從省政府辦公廳獲悉:我省近日啟動政務服務能力提升“百日攻堅”行動,著力破解系統對接難、數據共享難、業務協同難、事項標準化不高等問題,全面提升我省一體化政務服務能力,到今年11月底,實現全省“最多跑一次”事項佔比不低於95%,全程網辦事項佔比不低於70%。

根據省政府辦公廳印發的《政務服務能力提升“百日攻堅”行動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此次行動的工作目標是全面梳理規範全省政務服務事項,建立事項動態管理機制;全面對接省級各部門業務系統和各市政務服務平臺,全量匯聚各類政務數據和電子證照,實現業務協同;持續推進政務服務事項減時間、減環節、減材料、減跑動,持續提高網辦深度;編制政務數據資源目錄和供需對接清單,加強政務數據資源共享使用,有效破除數據孤島;拓展“掌上好辦”事項上線和特色服務接入,推廣“秦務員”政務服務APP廣泛應用,打造“秦務員”政務服務品牌。

我省將梳理完善全省22萬餘個事項辦事指南,明確申請材料、跑動次數、承諾時限等關鍵要素,實現所有要素準確、統一、規範;全面啟動新版政務服務事項庫,同步建立事項動態管理機制,實現政務服務事項在全省各級政務服務大廳、網站、移動客戶端等多渠道同源發佈、動態更新、聯動管理。

我省推進省級各部門、各市(區)政務服務系統和平臺與全省一體化平臺全面對接,提升業務協同和整體服務能力;實現辦件數據全量匯聚,持續提升辦件質檢合格率;“好差評”系統實現全省政務服務事項、評價對象和服務渠道全覆蓋,匯聚合格評價數據不少於2000萬條;按照國家電子證照工程標準,分級分類匯聚證照信息,完成證照電子化工作;加強電子印章的廣泛應用,匯聚一批加蓋電子印章或加簽數字簽名的電子證照。

我省配合國家部委加快實現今年74項跨省通辦事項落地;確定西安、寶雞、咸陽、渭南試點推行“全省通辦”,在全省範圍內逐步推行跨區域通辦;聚焦重點部門,推進“秦務員”APP“掌上好辦”事項達到800項;完成有關政務數據資源目錄編制工作,編制形成政務數據資源供需對接清單;擴容存儲空間,滿足備份要求,為專項行動順利開展做好基礎資源保障和相關技術支持。

《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充分認識“百日攻堅”行動的重要意義,強化公僕意識和為民情懷,加強組織領導和銜接配合,完善辦事流程,規範審批行為,提高辦事效率,切實提升企業和群眾辦事創業的獲得感、幸福感。(記者 母家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