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知識産權強國建設綱要(2021-2035年)》發佈

2021-09-22 21: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2日電(記者 張泉、溫競華)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的《知識産權強國建設綱要(2021-2035年)》22日發佈,為我國加快建設知識産權強國作出全面部署。

綱要指出,建設中國特色、世界水平的知識産權強國,對於提升國家核心競爭力,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義。

綱要提出,到2025年,知識産權強國建設取得明顯成效,知識産權保護更加嚴格,社會滿意度達到並保持較高水平,知識産權市場價值進一步凸顯,品牌競爭力大幅提升。到2035年,我國知識産權綜合競爭力躋身世界前列,中國特色、世界水平的知識産權強國基本建成。

綱要從建設面向社會主義現代化的知識産權制度、建設支撐國際一流營商環境的知識産權保護體系、建設激勵創新發展的知識産權市場運行機制、建設便民利民的知識産權公共服務體系、建設促進知識産權高質量發展的人文社會環境和深度參與全球知識産權治理等六個方面部署了知識産權強國建設的重點任務,提出了加強組織領導、加強條件保障和加強考核評估等三方面組織保障要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