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搭建中小企業志願服務體系平臺

2021-09-24 10:55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8日,新疆中小企業志願服務專門機構、首批志願服務工作站和志願服務專家授牌儀式在烏魯木齊舉行。

這是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與自治區民政廳聯合搭建的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志願服務體系平臺,旨在充分發揮社會力量作用,按照自願、無償、平等、誠信、合法的原則,構建起一支高水平專家志願服務隊伍,為新疆中小企業無償提供政策、法律、金融、管理、技術、創新創業等方面的諮詢和個性化解決方案,推動新疆中小企業轉型升級,實現高質量發展。

目前,全疆已認定志願服務專門機構15家、志願服務工作站36家,招募志願服務專家62名。

新疆中小企業志願服務體系平臺將深入了解中小企業的實際困難和真實需求,以中小企業服務需求為導向,努力為企業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同時,積極對接,鼓勵更多具有專業資源的志願服務組織參與到促進中小企業發展的服務中來。該平臺還將對不同群體、不同行業的中小企業提供差異化服務和個性化解決方案。深入了解重點創業群體的實際需求,建立重點群體專項服務模塊,提供“一對一”個性化、可跟蹤服務。跟蹤重點行業發展態勢,及時了解重點行業企業面臨的難題,加強對“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的服務。

近年來,新疆在“專精特新”企業培育、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網絡、示範平臺、創業創新示範基地建設等方面提升服務實效,並持續幫助企業解決融資方面的需求,為中小企業發展注入活力。截至今年6月底,新疆登記在冊各類市場主體209.5萬戶,與2015年底相比增長88.7%,市場主體與全國同步增長向好。(記者 馬伊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