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1中關村論壇:科技辦會讓大會更“智慧”

2021-09-24 20: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蓋博銘、周栩睿)人工智慧同聲傳譯、智慧垃圾分類設備、氣溶膠新冠病毒監測系統……24日至28日舉辦的2021中關村論壇,不僅是科創思想交流的峰會,其全流程也凸顯著新技術、新産品、新材料的應用,充滿濃濃的科技范兒。

2021中關村論壇以“智慧·健康·碳中和”為年度主題。在會場,不同種類服務機器人實現智慧交互聯動,服務於會場各個場景。通過服務機器人下達指令,可實現在會議中心、展示中心兩地會場間通過機器人運送水、會議資料等。與上屆相比,本屆論壇機器人的功能更加豐富,除了傳統的諮詢、信息展示外,還增加了運輸、消殺、安防等功能。

除了來自科技前沿的機器人,各種“黑科技”也被運用在真人穿戴上。論壇期間,現場工作人員、志願者的服裝,體現出“新科技”概念。這些服裝利用新型聚乳酸環保材料,以澱粉和農林廢棄物為原料生産,可完全降解。

據介紹,在論壇籌備期,大會主辦方就面向全球徵集適用於論壇服務及場景應用的新技術新産品。本屆大會還將運用更先進的科技手段,把“雲上中關村論壇”升級為“混合現實雲上全景會場”。此外,大會還打造虛擬與現實交互並存的精彩場景,讓觀眾身臨其境參與大會。

北京中關村國際會展運營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裘裏晶介紹,本屆論壇之所以圍繞高新技術開展諸多工作,就是要突出“智慧”概念,探尋數字經濟發展路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