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脫貧人口外出務工規模達3085萬人

2021-09-25 21: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9月25日電(記者姜琳、丁磊)國家鄉村振興局開髮指導司副司長劉曉山25日表示,今年以來,對跨省務工的脫貧勞動力全面落實交通費補助、援企穩崗、以工代訓等政策,同時加大在崗培訓,提高技能水平。截至8月末,全國脫貧人口外出務工規模達3085萬人,成為穩定脫貧、鞏固脫貧成果的重要支撐。

劉曉山是在當天召開的全國鄉村振興職業技能大賽新聞發佈會上介紹這一情況的。他表示,下一步將著力給外出務工勞動力技能提升提供更多機會。

一是加大脫貧人口崗位培訓。按照“應培盡培、能培盡培”原則,對準備外出務工的脫貧人口開展定向定崗培訓、急需緊缺職業專項培訓、職業轉換培訓和創業培訓,滿足多元化技能提升需求。

二是打造技能技藝品牌。國家鄉村振興局聯合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文化和旅遊部從去年起啟動多個面向特定人群的主題技能大賽和展示評選活動,希望通過賽事、活動提高全社會對技能的重視程度,引導廣大勞動者學習技能、掌握技能、用技增收。

三是推進穩崗就業。會同人社部門千方百計把脫貧勞動力穩在崗位、穩在企業、穩在當地。強化人崗精準匹配,通過開設就業專場、網上招聘會、面對面就業幫扶、有組織勞務輸出等途徑,送崗位到鄉村、送服務下基層,滿足脫貧勞動力就業服務需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