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移民局便民利企新政百天釋放紅利超10億元

2021-09-27 22:48 來源: 移民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促進服務航運企業發展“硬核”舉措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國家移民局便民利企新政百天釋放紅利超10億元

9月25日,國家移民管理局推出促進服務航運企業發展十六項新舉措滿百天。各項措施在全國移民邊檢機關積極推動貫徹下穩步落實落地,政策紅利逐步釋放。

在促進航運企業發展方面,全國移民邊檢機關共查驗入境後24小時內出境的國際航行船舶9000余艘次,為2.3萬艘次在國內港口間移泊的外籍船舶簡化出入港邊檢手續;為省域內跨口岸開展業務人員累計節約辦證時間約13.3萬小時;為相關船舶節省在港停泊時間累計約6.8萬小時。這些舉措通過減環節、提效率,讓企業得到真實惠。據初步統計,節約下來的時間累計為相關航運企業減少靠泊費、燃油費、租金、橋吊工時折舊等綜合費用逾10億元。

在增加行業競爭優勢方面,全國移民邊檢機關累計為2700余艘次在保稅燃油錨地加注保稅燃油的國際航行船舶簡化辦理出境邊檢手續;為信用良好的修造船企業作業人員簽發上下外輪許可18.5萬份,簽發船舶搭靠外輪許可1.7萬份。這些舉措通過優化手續、誠信管理,賦予相關行業更強競爭力。據初步統計,新舉措施行以來,為加注保稅燃油的船舶減少航行時間9500余小時,節約運營成本1340余萬元,有效提升了相關企業現場作業效率。

在保障口岸順暢通關方面,全國移民邊檢機關在各陸路口岸共設置“一帶一路”專用通道240余條,設置大宗商品、鮮活産品、抗疫及民生物資等出入境邊檢快捷通道近300條,增設粵港澳“合作查驗、一次放行”快捷通道100條,針對各類緊急突發情形開通出入境邊檢“緊急通道”2700余次。上述快捷通道、專用通道的部署,緊急通道的開啟,在嚴防疫情輸入的前提下,堅持特事特辦、急事急辦,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間“人、車、物”安全有序流通。

在便利群眾辦事方面,全國移民邊檢機關推動國際航行船舶預報預檢、邊檢行政許可網辦率提升至95%,1.95萬餘輛次往來粵港澳跨境車輛通過線上辦理邊檢備案手續;對500多家運輸企業近8萬名符合條件的駕駛員實施備案管理,使其享受通關便利;與2200余家港航企業、邊貿企業建立協作互動機制;通過12367服務平臺為中外人員提供各類諮詢服務35萬餘次。這些便民舉措,節約了群眾大量往返邊檢窗口時間,提升了移民邊檢機關及時發現並解決企業和群眾辦證辦事各類問題的效率,實現了移民管理政務服務從“可辦、能辦”向“易辦、好辦”升級,推進各項措施更加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

國家移民管理局邊防檢查管理司劉海濤司長表示,下一步,國家移民管理局將進一步加強統籌指導、跟蹤落實反饋,在總結十六項新舉措百天成效的基礎上,指導全國移民邊檢機關繼續抓好各項舉措貫徹落實,在嚴格外防輸入的基礎上,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助力構建新發展格局,服務經濟高質量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