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8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保持穩定增長

2021-09-28 21:24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統計局今天(9月28日)公佈了8月份我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情況,數據顯示,我國工業生産穩中有進,企業經營狀況繼續改善,利潤保持穩定增長態勢。

8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同比增長10.1%,比2019年同期增長31.1%,兩年平均增長14.5%。

從行業看,高技術製造業利潤持續較快增長。8月份,高技術製造業利潤同比增長17.5%,高於規模以上工業平均水平7.4個百分點,延續良好發展勢頭。

採礦業、原材料製造業利潤保持較高增速。8月份,採礦業、原材料製造業利潤同比分別增長1.84倍、39.6%,均明顯高於規模以上工業平均水平。

消費品製造業利潤穩定恢復。8月份,消費品製造業利潤同比增長14.4%,高於規模以上工業平均水平4.3個百分點,對規模以上工業利潤增長的貢獻率為29.5%,對工業企業效益恢復的支撐作用有所增強。

從企業經營狀況看,8月份,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每百元營業收入中的費用為8.29元,同比減少0.31元,延續了年初以來持續同比下降的趨勢,助推企業利潤保持穩定增長。

11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