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綜合消息:回顧交往成就 展望美好未來——我駐外使領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週年

2021-09-29 14: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週年之際,我駐外使領館紛紛舉辦線上招待會等活動,回顧中國與各國建交以來的交往成就,展望彼此攜手發展的美好未來。

中國駐巴西使領館國慶線上招待會日前盛裝開場。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在中方支持下,巴西已成為拉美地區首個擁有新冠疫苗生産能力的國家。疫情並未阻擋中巴各領域合作不斷拓展深化的良好態勢。中巴合作韌性十足、活力充沛,將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中國駐巴拿馬大使館線上招待會上播放了中國宣傳片、2022年北京冬奧會宣傳片等。中國駐巴拿馬大使魏強表示,在當前國際格局巨變、疫情持續蔓延、全球治理挑戰重重的複雜形勢下,中方願同巴方保持密切溝通,深化共贏合作,造福兩國人民,共建美好世界。

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表示,今年恰逢中埃建交65週年。65年來,在兩國領導人戰略引領下,中埃關係經受住了歷史風雲的考驗,始終保持穩定健康發展。兩國各領域合作全面深入推進、兩大文明交融互鑒步入新時代、中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實現新發展,展現了合作進取的決心。

中國駐科威特大使李名剛表示,2021年正值中科建交50週年,這是中科關係史上的一個里程碑。期待同科各界攜手努力,以兩國元首重要共識為指引,不斷深化中科友好互信,持續拓展兩國務實合作和人文交流。

中國駐卡塔爾大使周劍在致辭中表示,2022年是中國和卡塔爾逐夢美好未來的關鍵一年。中國將舉辦北京冬奧會,卡塔爾將舉辦足球世界盃比賽。兩國要以此為契機,攜手實現國家振興的共同夢想,奔向共同發展的美好未來。

中國駐阿曼大使李淩冰説,2021年中國與阿曼關係進一步加強,兩國經貿往來穩中向好,雙方還共同應對疫情挑戰,推動雙邊合作發展。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説,今年8月兩國領導人再次通電話,為中菲關係未來發展把舵引航。我們高興地看到,在兩國領導人的戰略引領下,中菲各領域合作不斷深化,給兩國人民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福祉。

中國駐馬爾代夫大使王立新表示,中馬兩國始終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支持,成為大小國家平等相待、和平共處的典範。期待雙方以落實兩國領導人今年7月通話共識和明年建交50週年為契機,推動兩國面向未來的全面友好合作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中國駐蘇丹大使馬新民説,在兩國領導人的引領下,中蘇戰略夥伴關係保持積極發展勢頭,不斷取得新進展、新突破。中方願與蘇方一道攜手共進,加強政治互信、互利合作、團結抗疫、人文交流,共謀發展,共享未來,共創中蘇關係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的線上招待會放映了反映中比友好合作的幻燈片。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説,今年恰逢中比建交50週年。50年來雙邊關係穩健發展,建立了全方位友好合作關係。雖然中比關係有時出現困難、起伏,雙方在一些問題上有不同看法,但只要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贏的原則,中比關係依然有著美好的前景。

中國駐拉脫維亞大使梁建全介紹了中拉建交30年來雙邊關係發展與務實合作取得的積極成果。他呼籲兩國加強溝通交流,增進相互了解和理解,堅持正確的相互認知,本著相互尊重、求同存異原則,切實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推動兩國關係繼續順利向前發展。

中國駐孟買總領事唐國才指出,中國是印度不可替代的最大貿易夥伴,印度對華出口正大幅增長。中印經濟互補性強,在製造業、新能源、數字經濟等領域合作前景廣闊。期待雙方進一步解放思想,擴大開放,破除人為限制。

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鄭曦原説,今年第一季度英國出口貿易總額下降,但中英貿易額卻逆勢增長。有越來越多的英國朋友從這些事實中認識到進一步深化中英合作對兩國人民是有利的。相信只要從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出發,相互尊重,互利合作,兩國就能排除干擾和雜音,克服當前困難,使中英關係行穩致遠。(參與記者:吳丹妮、王薇、聶雲鵬、楊元勇、李德萍、潘革平、蘇津、閆潔、劉鍇、唐璐、馬意翀、張亞東、卞卓丹、梁希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