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佛山:“辦不成事”窗口倒逼政務服務流程再造

2021-09-29 17: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9月29日電(記者毛一竹、毛鑫)今年6月,佛山市行政服務中心在全市各網點統籌設置“辦不成事”窗口,派專人跟進服務,專攻群眾辦不成的事。截至9月中旬,“辦不成事”窗口受理業務107宗,回復率100%,辦成率81%,涉及商事經營、投資建設、政策扶持、房産交易等多個領域。

“‘辦不成事’窗口倒逼我們流程再造,從群眾的需求出發提供更優質更高效的行政服務。”佛山市行政服務中心副主任李衛權一語道破了把事辦成的“訣竅”。

從“辦不成”到“辦得成”,“95後”創業青年林榮鏗深有感觸。不久前,他的公司為了首次參與招投標,需要辦理“公司變更登記業務”。不料,因業務部門系統升級,該申請5個工作日內無法辦理。心急如焚的林榮鏗來到“辦不成事”窗口。窗口專員了解情況後馬上聯動市場監管部門現場“開藥方”,想出合法、變通的解決辦法。只用了兩個工作日,林榮鏗便領到了新的營業執照,順利參與了招投標。

是辦事窗口,更是監督窗口。“窗口直接跟企業、群眾打交道,是我們的監督重點。”佛山市紀委監委駐市政府辦公室紀檢監察組副組長陳文説,“以監督推動辦不成的事曬到陽光下辦,難辦的要盡力想法辦,好辦的要盡可能加快辦,壓縮權力尋租的空間。”

今年,佛山市委市政府把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列為“一號改革工程”。佛山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向機關作風及重大項目落實中的突出問題“動刀”。其中,南海區紀委監委查辦了區房管系統腐敗系列案,查處涉案人員47人。

佛山市紀委書記、監委主任梅河清説,佛山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將繼續深化多項措施,引導黨員幹部守住底線、把好分寸、主動履職、擔當作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