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推行市場準入事項行政服務明白單

2021-04-01 10:41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3月29日獲悉,為進一步降低市場準入門檻,推動“非禁即入”落細落實,省發改委、省商務廳就落實《市場準入負面清單(2020年版)》明確責任分工,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全面梳理、重新設計相關審批制度和辦事流程,推行市場準入事項行政服務明白單,做到審批環節方便快捷,準入審批有據可循。

據了解,我省制定《市場準入負面清單(2020年版)》責任分工表,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嚴格依據清單所列事項和責任分工表,著眼“放管服”改革加快轉變政府職能,推行市場準入事項行政服務明白單,明確審批事項名稱、設定依據、適用範圍、實施主體、辦理條件、申請材料清單及要求、辦理程序及時限等。

全面推行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告知承諾制。結合本地區、本單位實際深化審批制度改革,明確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實施範圍,制定實行告知承諾制的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清單,科學編制告知承諾制操作規程,列明可量化可操作、不含兜底條款的涉企經營許可具體條件,並實行動態調整。推動形成標準公開、規則公平、預期合理、各司其職、信用監管的現代治理模式,進一步破解“準入不準營”難題,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

推進降低市場準入門檻專項清理行動。圍繞工程建設、教育、醫療、體育等領域,集中清理有關部門和地方在市場準入方面對企業資質、資金、股比、人員、場所等設置的不合理條件,進一步減事項、減環節、減材料、減證明、減時間,實現機制優化、程序規範,做到對所有市場主體一視同仁、平等相待。(記者 鄭榮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