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綜合消息:盛讚偉大成就 期待攜手前行——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政要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週年

2021-09-30 17: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政要近日出席中國駐外使領館線上國慶招待會時致辭,熱烈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週年,盛讚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成就,表示期待與中國進一步深化各領域友好合作。

老撾外交部長沙倫賽高度評價中國發展成就和老中合作成果。他表示,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週年,祝賀中國人民在國家建設事業中取得偉大成就。老中建交60年來,兩黨兩國和兩國人民始終相互團結、相互支持、攜手同行,推動長期穩定的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和命運共同體建設不斷深入發展。

馬爾代夫外長、第76屆聯大主席沙希德表示,馬政府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始終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兩國關係建立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之上。馬方願繼續同中方深化雙邊合作,加強多邊領域協調配合,期待同中方一道努力,共同將馬中關係提升至新高度。

菲律賓外長洛欽説,中國是菲最大貿易和投資夥伴之一,感謝中方率先向菲伸出援手,提供醫療物資和設備,派遣專家組並提供疫苗,助力菲律賓抗擊新冠疫情。

意大利參議長卡塞拉蒂和意外交與國際合作部長迪馬約在致辭中向中國人民致以節日問候和良好祝願。卡塞拉蒂説,意中兩國友誼充滿活力,令人鼓舞。兩國人民的深厚情誼一直是照亮雙邊關係的燈塔。迪馬約表示,意大利將繼續支持歐中關係,致力於共同維護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期待意中兩國深厚友誼迎來更加光明的未來。

巴拿馬外交部副部長卡裏索代表巴總統科爾蒂索、外長莫伊內斯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週年。卡裏索説,兩國將繼續加大合作力度,特別是在新冠疫情給國際社會帶來健康、經濟和社會重大挑戰的情況下。

埃及衛生部長哈拉·扎耶德轉達了塞西總統對中國人民的誠摯問候,祝願偉大中國繁榮昌盛。她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向埃及提供的寶貴抗疫支持,表示埃中兩國患難與共、團結抗疫,充分體現了兩國的深情厚誼,為國際社會樹立了榜樣。埃方願同中方一道,繼續加強衛生領域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蘇丹內閣事務部長哈立德代表蘇丹政府和人民向中國政府和人民致以最誠摯的祝賀。哈立德説,當前蘇丹正經歷經濟復蘇的歷史新階段,蘇方願進一步加強兩國高層往來和經貿合作,努力深化兩國在國際和地區層面友誼、信任、協調與合作,推動兩國關係邁上新臺階,惠及兩國政府和人民。

卡塔爾商業與工業大臣兼代理財政大臣庫瓦裏代表卡塔爾政府誠摯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週年,盛讚中國取得的巨大成就,祝願中國不斷發展進步、繁榮昌盛。庫瓦裏表示,近年來卡中經貿投資合作成果豐碩,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卡中關係已成為國與國關係的典範。

科威特外交部亞洲事務大臣助理瓦利德·胡拜茲表示,科中兩國友誼深厚。兩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以來,在能源、貿易、投資等各領域合作都取得了良好發展。科威特希望能繼續與中國加強雙邊關係,開展更多共同合作。

阿曼外交部東亞司司長蘇萊曼尼代表阿政府在視頻中致辭説,阿中友誼源遠流長,兩國的戰略夥伴關係涵蓋各合作領域,兩國在地區與國際事務上保持密切溝通協作。阿方願同中方一道利用好兩國友好關繫帶來的發展機遇,服務雙邊關係,實現共同目標。(參與記者:章建華、陳佔傑、王薇、聶雲鵬、吳丹妮、蘇津、楊元勇、閆潔、劉鍇、唐璐、馬意翀、楊元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