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讓老年人樂享智慧生活 我國迎來第12個“敬老月”

2021-10-01 11: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1日電(記者 田曉航)1日,我國迎來第12個“敬老月”,今年“敬老月”活動主題為“實施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樂享智慧老年生活”。

我國于2020年“敬老月”啟動實施“智慧助老”行動,今年“敬老月”期間將聚焦老年人實際需求深入推進這一行動。

根據《全國老齡工作委員會關於開展2021年全國“敬老月”活動的通知》,今年10月將在全國範圍內開展老年人運用智慧技術宣傳推廣活動,並開展“社區青春行動”,引導青年社會組織、青少年事務社工等幫助老年人學習使用電腦、智慧手機等電子設備,掌握出示健康碼、掃碼支付、出行、就醫等生活便利化技能。

通知還要求,在醫療衛生、金融服務、政務服務、交通出行、文化和旅遊等重點行業服務場所,保留部分人工窗口和志願服務崗,為老年人提供便利。

除了開展“智慧助老”行動,今年“敬老月”期間還將開展走訪慰問和系列公益活動;強化疫情防控,普及健康知識和政策;加強宣傳倡導,營造敬老愛老助老社會氛圍;持續關愛幫扶,保障老年人合法權益;豐富文體生活,促進老年人社會參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