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望美方努力為中美經貿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創造條件

2021-10-01 11: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記者 于佳欣)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30日表示,中美雙方經貿團隊一直保持正常溝通。希望美方與中方共同努力,為雙邊經貿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創造條件。

束玨婷在商務部當日召開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作出上述表示。

近期有外媒報道稱,美國商務部長計劃率團前往中國,以尋求改善與中國的商貿關係。對此,束玨婷表示,已注意到有關報道。她強調,中美經貿關係的本質是互利共贏,雙方經貿往來與合作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於整個世界。

被問及中方下一步是否對中美貿易問題有新考慮時,束玨婷回應説,中方始終認為,加徵關稅不利於中國,不利於美國,不利於世界經濟復蘇。在當前全球通脹壓力加大的形勢下,關稅給兩國企業和消費者造成很大壓力和損失。

束玨婷還強調,泛化國家安全、濫用出口管制措施,動用國家力量制裁打壓中國企業、機構和個人,是對國際經貿秩序的嚴重破壞,對全球産業鏈供應鏈安全造成嚴重威脅。希望美方立即糾正錯誤做法。中方將一如既往,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