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700個省重點項目完成年度投資超八成

2021-10-03 10:44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9月27日從省重點項目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前8月,我省700個省重點項目有序實施,完成投資5042.1億元,年度投資完成率82.6%,比2020年、2019年同期分別提高6.8個、9.1個百分點。

突出重點“強支撐”。堅持把重點項目作為落實跨週期調節政策、穩定投資增長的重要抓手,著力發揮重點項目支撐引領和示範帶動作用。聚焦700個省重點項目,強化協調調度、要素保障和督導通報,推動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建成投運,川南城際鐵路內江至自貢至瀘州段建成通車,烏東德水電站建成投産,白鶴灘水電站4台機組投産發電,川藏鐵路、成達萬高鐵、四川時代動力電池、省公共衛生綜合臨床中心等項目加快建設。在省重點項目引領帶動下,前8月全省全社會固定資産投資同比增長12.2%。

強化激勵“明導向”。創新實施“紅黑榜”通報制度,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省重點項目推進和投資運行“紅黑榜”通報工作機制》,明確評分方法和獎懲措施,按季度對各地投資項目情況評分排序,對進入“紅榜”的給予政策激勵,對進入“黑榜”的進行約談,層層傳導工作壓力,壓緊壓實工作責任,在全省上下形成比學趕超濃厚氛圍。

謀劃儲備“增後勁”。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一帶一路”建設、長江經濟帶發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新時代西部大開發等重大戰略機遇,爭取一批項目納入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和專項規劃,謀劃我省“十四五”規劃《綱要》重大工程105個,儲備擬於近3年內開工建設的重大項目300個、總投資約2萬億元,切實增強發展後勁。(記者 李欣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