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多策並舉助推中小企業發展

2021-10-11 23:06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來,國家出臺一系列政策措施,放寬市場準入、實施減稅降費、優化營商環境,助推中小企業發展。

不久前,青島的這家企業為客戶打造的智慧物流物聯網服務平臺剛剛完成第10000單結算。而就在幾個月前,企業還因為缺少合作夥伴和契合的應用場景面臨困境。

官偉岩所説的民營經濟創意會,是青島專門為中小企業搭建的服務平臺。創意會上,企業提出創意項目和發展需求,政府出面組織市場、技術、資本等資源進行“一站式”發佈,推動各方資源快速對接、快速落地。1—7月,青島民間投資增長17.1%,新登記民營市場主體18.1萬戶。

北京的這家金屬3D打印企業,去年經營存在近億元的資金缺口。讓企業沒想到的是,國家開發投資集團先進製造産業投資基金解決了他們的燃眉之急。

從3300多家中小企業服務示範平臺、專項資金支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發展,到設立北京證券交易所,打造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主陣地,我國助力中小企業發展的梯度培育體系正在加快建設。

今年1—8月,規模以上中小企業實現營業收入46.4萬億元,同比增長24.6%,兩年平均增長9.8%;實現利潤總額2.8萬億元,同比增長37.5%,兩年平均增長17.6% 。

題圖sp.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