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新昌解決證件照重復提交、反復申請難題

2021-10-12 12:08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浙江新昌解決證件照重復提交、反復申請難題
依託雲平臺 一照可通用

“以前為了辦證,各種尺寸、底色的照片要準備很多,如今‘一照通用’,方便多了。”前不久,家住浙江新昌縣的王剛在補辦醫師執業許可證時發現,只需在辦事窗口錄入身份信息,工作人員便會調取人像照片完成證照打印。

這要得益於新昌縣今年7月上線的“一照通用”系統。據介紹,由於數據不共享、規格不統一,證照業務存在跨地域、跨部門、跨業務的“辦事難”現象,而“一照通用”系統正是為了解決群眾證件照重復提交、反復申請難題。

從統一照片規格開始,新昌縣公安局聯合政府各部門,將人像照片採集標準明確為身份證照片參數,再圍繞各部門15741項權力事項清單,梳理出群眾照片需求清單事項140項,並推動15個部門聯合印發全縣“一照通用”改革方案。該縣目前已形成12個擁有拍照設備的人像採集網點,依託政務雲服務平臺,建立結構化存儲庫,可自動生成滿足不同需求的人像照片,實現一鍵打印製證功能。依託人臉比對技術,通過完善智慧監測功能,還可有效規避身份作假、替考代考等舞弊違規現象,在外來人口管理、企業務工、補領換證等領域發揮重要作用。(記者 竇瀚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