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竹林面積超過1億畝

2021-10-12 15: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0月12日電(記者 楊迪)我國竹林面積超過1億畝,年産值近3200億元,從業人員超過1500萬人,人均年收入超過1萬元。這是國家林草局生態保護修復司副司長黃正秋在12日于四川省宜賓市舉行的第十一屆中國竹文化節新聞發佈會上介紹的。

黃正秋説,我國竹林面積、竹材蓄積、産品質量、生産效益和出口創匯均居世界前列;竹産業已經成為我國現代林草業重要的組成部分,是建設美麗中國的生態産業,是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綠色産業,是助力鄉村振興的富民産業。

即將於10月19日至21日在四川省宜賓市舉辦的第十一屆中國竹文化節,將是一場促進我國竹産業高質量發展的高峰對話。據黃正秋介紹,本屆竹文化節邀請了來自行業管理部門、重點竹産區、科研院校、企業的代表和國際專業人士齊聚一堂,共同為竹産業發展協商研討、建言獻策。

同時,竹文化節上還將集中展示我國竹産業新設備、新工藝、新産品。全國重點竹産區的15個省份128家企業參與線上和現場展示,涉及竹傢具、板材、造紙、纖維、餐飲、活性炭等全産業鏈的8大類500多種新優特産品。

本屆中國竹文化節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和國際竹藤組織共同主辦,主題為“竹福美麗中國,促進鄉村振興”;共設置12項活動,其中開幕式、高峰論壇等主要活動6項,主題晚會、竹書法展、竹攝影展等專項活動6項。

作為我國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影響最廣的竹業盛會,中國竹文化節首次舉辦于1997年。第十一屆原定於去年上半年舉行,但因新冠肺炎疫情推遲至今年。宜賓市是迄今唯一兩次舉辦中國竹文化節的城市,也是全國十大竹資源富集區之一,2020年底全市竹林面積354.6萬畝,實現竹産業綜合産值248.11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